东方召开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动员会
时间:2020-07-15    
分享到:

   

  会议现场

  

  7月15日上午,东方市召开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三创”工作指挥部、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八所镇政府等单位分管领导、城区小学校长共计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通报了全市校园周边环境的整体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治理校外寄宿问题、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违法犯罪、维护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秩序、清除校园周边非法摊点等问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并解读了《东方市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务求工作取得实效。要逐步建立“单位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及时有效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彻底解决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创造和谐安宁的工作学习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解决个别学校对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校园周边无证违规经营现象仍未杜绝等问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治安秩序,创建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