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红脸、出汗”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03-23    
分享到:

“我在关心了解干部工作生活上做的还不够,平日的沟通交流做的不多。”“对如何最大化发挥好部里11个科室的职能运转效果思考不够。”“对全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还没有进行过通盘的了解和研究。”

3月22日上午,在市委组织部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娇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率先向自我“开炮”。

会上,先由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副书记袁兴权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刻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明确措施;随后,以各党小组为单位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欧阳娇的带动下,各党小组的成员开诚布公的查摆问题、提出意见,谈自己,单刀直入,说别人,一针见血,真正做到敞开心扉,揭短亮丑;每个人至少对自己提出3条批评,并相对应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同时对其他党员分别都提出2条中肯的批评意见,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最后,在充分总结、广泛评议和深入批评的基础上,全体党员按照对照标准对各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