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6-07-27    
分享到:
      7月22日,我市在市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汇报会,总结前一阶段换届风气督导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李萍,市委书记吉明江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先英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我市换届工作进展和换届风气监督等情况。
      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李萍对我市前一阶段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方在今年的村级换届工作中,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推进有力、风清气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换届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反映出各级督导组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从严的工作标准及扎实的工作作风。
      吉明江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明确要求,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严守换届纪律的思想防线;要继续以“严、紧、硬”的精神抓好干部监督管理,层层压实换届工作“八大责任主体”,以严的态度、实的措施、铁的纪律,着力抓好市、乡、村三级换届风气的监督;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职能分工,强化相关措施,共同努力做好换届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决实现村级组织换届100%“一肩挑”的任务,坚决落实省委和市委的组织人事意图,圆满完成市、乡、村三级换届任务目标。  
      据悉,截至7月23日,全市192个村(社区)已有181个村(居)委会顺利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占全市总数的94.2%;共有180个村(社区)顺利完成支部班子选举工作并实现“一肩挑”,占全市总数的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