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一基地一工程一室”载体 打造个性化人才培育东方样板
时间:2021-08-04    
分享到:

  近年来,东方市积极探索人才培育的新模式,依托与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利用高校人才资源优势,量身打造极具东方特色的“一基地一工程一室”育才载体,分领域、分层次为不同领域人才提供个性化培育。

  打造优秀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推动和海南大学签订的“市校战略”合作的落实,与海南大学管理学院签订落实《东方市 海南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实施方案,达成共建“智库东方”决策咨询项目、“伯乐东方”人才培养项目、“见习东方”人才汇聚项目等五大项目,并于5月11日在东方市委党校挂牌成立中共东方市委组织部—海南大学管理学院优秀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为人才个性化培育奠定基础。

  实施“四航育才”培育工程。由市委人才发展局与海南大学管理学院结合东方实际,商定开展“领导干部领航、优秀年轻干部远航、专业人才续航、村(社区)两委干部启航”的“四航育才”工程,实现分领域、分层次对不同类型人才开展量身订制的培育计划,同时积极创新培训模式,采取“每周一课”的方式对专业人才定向培训,在市委党校启动为期5个月的综合行政执法专业人才“每周一课”法律业务知识培训班,培训覆盖综合行政执法专业人才队伍。

  创建高层次专业人才工作室。在全省率先出台《东方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采取“以才育才、师带徒、传帮带”的方式,在全市医疗卫生、教育、工业科技、新闻传媒等不同领域创建工作室23间,拨付经费105万元,纳入跟踪培养的不同层次专业人才197人,组织开展“传帮带”活动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