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召开关于“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如何落实脱贫攻坚大比武”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09-17     分享到:

 

8月22日上午9:00,市住建局党委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如何落实脱贫攻坚大比武”学习研讨会。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各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曾彪副局长主持。 首先,局党委书记、局长林鹏同志传达了局党委《关于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工作方案》精神,并就下一步专题活动的开展进行部署落实 。同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此次专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开展好专题活动,将专题活动与我局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促进“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落实见效。

其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天华同志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我局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比武各项工作,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战大比武工作部署,查漏补缺,帮扶责任人要学懂弄通记熟各项扶贫政策,这段时间都要进村入户完善扶贫手册填写,确保线上线下信息一致,强化扶贫政策宣传,全面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及满意度。会上,市住建局两名扶贫专干林磊、高昌平同志作为帮扶责任人代表作了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心得体会,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建言献策。

最后,党局委书记、局长林鹏同志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讲党课。他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端正工作态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对全国人民的一项庄严承诺,是党交付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二是对标脱贫攻坚大比武,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要加强学习精准把握扶贫政策,明确任务范围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力开展工作。三是开展定标评星工作,切实加强督促问责力度。制定实施《干部职工定标评星办法》,奖优罚劣,如果连续两个月被评为不合格等次的,将视情节轻重采取批评教育、大会检讨等方式进行处置。四是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工作。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紧紧围绕专题活动实施方案列出的10个方面内容,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深入查找各类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选树宣传一批在先进典型,在各支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