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建党97周年暨“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18-08-29     分享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期间,我局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七一党日活动,活动路线为陵水县坡村和定安县母瑞山。

    据坡村负责人介绍的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是位于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的坡村。坡村以红色文化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当地革命文化,将其建设成为美丽乡村示范村。美丽乡村的建设,使得坡村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也丰富了当地百姓活动,这是一个拥有丰富红色文化的原生态黎村,也是琼崖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这里不仅有红色文化,还有黎族文化,两种文化在这相互交融,造就了美丽的坡村。

  接着,党委书记林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赴母瑞山革命纪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言"主题活动。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王文明和冯白驹塑像下,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宣誓声在延绵起伏的母瑞山脉间荡气回肠。

  在母瑞山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言"活动,就是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母瑞山革命精神,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先进意识,结合当前开展的治理"庸懒散贪"活动,围绕今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

  宣誓后,党员干部还聚集到纪念馆会议室上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借此回顾成长历程,感念党恩,增进对党的感情,激发奋发图强、敢为天下先的奋斗豪情,凝聚攻坚克难合力,进一步推进各项经济工作、重点项目顺利开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重温红色记忆的心灵之旅,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母瑞山精神:崇高理想 坚定信念,不怕牺牲 勇于献身,相信群众 依靠群众,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