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助力“安全生产月”宣传
时间:2018-07-04     分享到: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党建引领作用,推行党建+N模式的要求,6月20日,市住建局党委与质量安全监督站在三角公园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我局党委始终坚持“围绕安全抓党建、加强党建促安全”的工作思路,以“党建+”为抓手,以党建优势凝人心、鼓干劲,多措并举力促“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
   我局党委党员与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带头抓好安全生产,带头宣讲安全法规、生产规程标准等安全知识,悬挂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标语、挂图,并设置安全宣传咨询点,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向广大群众赠送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政策法规等常识。努力构建“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格局,营造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局党委进一步强化了生产安全“红线意识”,下阶段,后续将继续密切关注夏季电网运行状况,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争做安全学习的先行者、安全理念的宣传者、安全行为的践行者。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引导党员“亮身份、晒承诺、勇争先”,广泛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身边“无事故、无三违、无隐患”活动,发挥党员引领带头作用,带头排查隐患,带头督促整改落实,影响和带动周围员工共同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集中精力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心协力共筑安全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