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2018年儿童口腔疾病(窝沟封闭)综合干预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18-07-07     分享到:

    7月6日上午,东方市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窝沟封闭项目启动仪式在铁路小学多媒体教室启动,东方医院口腔科李昱主任、市教育局体卫艺办科员揭小艳、铁路小学周仁燕副校长、市疾控中心地慢科张海科长、慢创办成员及二年级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东方医院口腔科作为窝沟封闭项目的指定医疗机构,李昱主任首先为各位家长代表介绍了窝沟封闭项目的开展实施情况,随后指出:“窝沟封闭项目不仅是一项口腔疾病预防措施,更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今年在我市实施免费对7-9岁儿童进行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并为符合适应证的儿童免费提供六龄齿作窝沟封闭2000颗。我市开展此项目重在通过项目开展引导学生关爱牙齿,积极行动,养成科学的护牙习惯,预防龋齿,从小做起,从窝沟封闭开始,拥有健康口腔。”

   据了解,龋齿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三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是儿童口腔的常见多发病。窝沟封闭将具有流动性的高分子树脂材料涂布、灌注于牙齿的窝沟内并硬化于其中,以阻止致龋菌及其酸性代谢产物、食物残屑等进入窝沟对牙齿产生侵蚀,从而达到防止窝沟龋坏的目的,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推荐的一种操作简单、预防效果较好的防龋手段。
    通过实施窝沟封闭项目,有效地预防了儿童窝沟龋的发生,降低了儿童的患龋率,对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