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举办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议
时间:2018-12-08     分享到:

根据海南省卫健委《海南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琼卫办妇幼发[2018]14号的工作要求,市卫生计生委2018年12月7日举办了东方市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议。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开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小组、专家组、项目办、各市级医院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各筛查机构项目负人、信息员等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科员符义翔同志在启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项目操作规范,严格完成项目指标: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家长告知率达100%;全市各级助产机构筛查率逐年提高,2019年达80%以上、2020年达90%以上;全市筛查阳性新生儿心脏超声检查率逐年提高,2019年达70%以上、2020年达80%以上的要求。

市妇幼保健院高梅院长对东方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方案作了介绍,并对项目执行作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