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农业局关于进一步严格上下班考勤、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
时间:2015-05-27     分享到:

局机关各股室、农产品检测站、确权办、信息办等工作人员:

为深入开展好我局“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专项活动,有效治理“庸、懒、散、奢”等不良现象,建立良好的机关工作秩序,确保局机关紧张、有序、高效运转,现就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工作时间

上午上下班刷指纹时间8:00—12:00

下午上下班刷指纹时间15:0018:00

(所有数据计入考勤,不按规定时间刷指纹或者不刷指纹,视为旷工。)

二、考勤和工作纪律要求

1.严格考勤纪律。要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擅离工作岗位。

2.严肃办公秩序。保持环境整洁有序,工作时间不准串岗闲聊、办私事,不准做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准影响和妨碍他人工作。

3.严格请销假制度。由办公室李雄强负责记录我局工作人员出勤状况。各股室、办公室工作人员因公、因私离岗请假1天以内,由分管领导审批;请假2天以上,由主要领导批准。2天以上要填写年休请假申请表,在年休假期内扣除。批假后应及时通知办公室做好登记,未通知办公室的,一律按无故缺岗处理。(因工作需要临时下乡或开会的,及时电话告知办公室在考勤登记备案簿上做好记录,事后请补填相关表单)。

4.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超前谋划,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

5.严格执行上级的决策和部署。对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领导交办的任务要不折不扣地予以执行,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随意简化或变通,切实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

6.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思想,各股室工作时间办公室要保持有人值守,确有急事办公室无人时做出相应提示,方便来访群众办事。

7.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各股室、工作人员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要互助互爱,密切协作,营造出和谐、友爱的工作氛围。

8.强化节俭意识。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反对讲排场、铺张浪费等奢侈挥霍之风。

以上规定,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局专项活动小组每月将不定期对落实规定情况进行不打招呼的检查、抽查,并在局务公开栏通报有关情况。若没有正当理由且多次发生迟到、早退、无故缺岗等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将视情给予口头警告、通报批评、诫勉谈话;情节严重又屡教不改的,在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的同时,报备市纪委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东方市农业局

                                   2015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