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农业局财务管理暂行办法
时间:2015-08-10     分享到:

    

  各股室: 

  为了规范我局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保障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海南省直属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委派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报账员严格按照财务有关规定,记帐、算帐,做到日清月结,各负其责,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财务规定的开支有权拒付。每月7日前负责在局公示栏公示上月财务开支;负责在政府网站公示每季度财务开支,负责将公示情况拍照存档。 

  二、财务开支实行“环节”负责制,即谁安排、谁经办、谁负责,原则上以股室对应分管领导,以办事人员对应交办领导。费用开支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则追究该环节当事人和负责人的责任。 

  三、财务开支管理实行分管财务领导审核、局长审批核销制度,单笔10000元以上的开支先由局务会议研究审定。 

  四、报账员每月10日前向局长及分管领导报送上月财务收支报表。 

  五、财务开支实行局务会定期通报制,报帐员每个季度向局务会通报一次。 

  六、外出开会、参观、考察、学习等报销,须附上与该报销事宜相关的文件或会议纪要,并在报销呈批单上注明附件内容。工程款拔付,须附上包括合同、预算、监理报告、领导批示等。 

  七、各股室购买合计价格1000元以上的物品(不含各股室日常办公所需的笔、纸等),各股室负责人应向股室分管领导申请,写明购买该物品的必要性及列清数量、价格等,股室分管领导同意后财务分管领导提意见、局长审批方可购买;购买合计价格10000元以上的物品,股室分管领导同意后报局务会讨论审定后再购买。符合政府采购规定的,按采购要求实行专人统一采购。 

    

    

                                       

                                    东方市农业局 

                                   2015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