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信访工作
时间:2020-05-22     分享到:

 

东方市民政局信访工作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原则,创新工作模式,畅通信访渠道,确保了民政系统社会稳定。

 创新民政信访工作模式。转变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建立规范高效的工作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摸清潜在的上访苗头,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形成民政信访工作体系,以民政政策全面落实助推矛盾化解,以信访工作与为民解困优势互补,促进了民政工作的发展。

 抓牢民政信访工作重心。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抓源头”的原则,把基层作为信访工作的第一线,建立“问题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落实”的信访防范体系,加大一线的信息掌握、矛盾化解、工作落实力度。   

 建立信访工作台帐制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真正把工作做在前头,从源头夯实信访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端正民政信访工作态度。在处理民政对象诉求过程中做到“坚持原则、以人为本、真情办理”。凡是国家有明确规定的,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对一些信访反映较多的难点问题,要想方设法解决好;对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做到强化宣传,耐心解释,积极引导;对无理诉求做到解释到位,说服到位。同时,对一些生活困难群体,尽量适当照顾,尽可能给予帮助。努力做到用情、用理、用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为群众尽可能的办实事、解难题。

信访工作人员深入四更镇旦场村摸清潜在的上访苗头

 

信访工作人员和四更镇旦场村上访户座谈

信访工作人员和四更镇旦场村村委会干部了解上访户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