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率市委组织部调研组赴大田镇调研第九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0-08-27     分享到:

821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率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大田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大田镇镇委书记陈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向调研组提供了《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重点难点村、社区台账不适合继续进入新班子的村干部摸底表全省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名册等资料,并向调研组汇报了大田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向调研组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村级组织干部待遇低,要求提高村级组织干部待遇,和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待遇一致。二是审计工作量大,繁琐,时间比较紧,要求给予更多的时间。

 

了大田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工作等情况汇报后,王磊强调,要高度重视村级别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东方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前谋划、及早行动、统筹安排,高水平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为推进东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磊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后指出大田要在村级组织换届中努力选出好班子,并在新一届村班子带领下,继续在环境整治、土地流转、乡贤回归、民宿经济等工作上加大力气、下足功夫,推动建设美丽乡村。大田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有力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做深做实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力争该项工作顺利在规定时间完成

王磊强调级组织换届选举,直接关系着基层组织战斗力,关系着发展大局和群众利益。此次村级组织换届,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学习海南自贸港建设精神、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在村级组织大规模调整等新形势下进行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新一轮换届契机,选优配强村()党组织班子,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王磊提出三点意见。

   ●高标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全面掌握选情村情,抓紧抓实人选排摸,全员宣传发动,最大限度造浓氛围、凝聚人心;

●高质量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任务,树优选人用人导向、严明换届纪律,做好重点村攻坚,全力开展“六清”行动;

●高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和事业,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与生态示范市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为各项工作奠定扎实基层基础。

    市委组织部组织科主任钟贞宏、公务员管理科科长文红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