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调研小组吴清朗、等三位同志到我局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8-04-22     分享到:

    2018年4月17日上午10点,市委第一调研小组吴清朗、符德红、李林山等三位同志到我局开展巡察工作的调研座谈会,局长唐红明、副局长符林红与各股室负责人、工作人员等共计25人参加。

  会上,局领导向调研组表示在3月初时我局接到巡查组的反馈意见后,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于3月 12日组织召开班子会议,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 首先由唐红明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关于第三巡查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反馈意见的情况,同时也对调研组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在巡查过程中群众的上访没有惩罚机制,各职能单位针对群众诬告的情况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调查核实,建议巡查组先初步进行核实再移交职能部门,并对于诬告的群众进行相应的处罚。二是对于民生工程的开展,往往遇到问题时需要由上一级进行沟通,或是几个部门的协调配合,但往往上一级或是各部门没有协调配合,建议对于相关的单位也要进行巡查督办;三是文山会海的问题,会议太多,建议会议要求相关的人员参加,才能让中层以上领导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四是希望巡查组巡查问题是对事不对人,要有容错机制,让干部“敢做、敢为、敢当”。

    调研组对于唐红明局长提出的建议表示认同,并阐述此次调研的目的也是希望能深入调研,交叉调研,相互沟通,听取各单位的意见,设身处地的为被巡查单位设想,同时表示小问题给以整改,实行容错机制,但对于违纪违规行为一定严肃处理。

 图为: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