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民政局2018年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18-02-28     分享到:

         为确保全困难群众及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民政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2017年春节慰问筹备工作。

  一、提前筹划部署。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明确组织分工,认真制定慰问方案,及早做好了慰问物资的筹备工作,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需要关怀的群众家中。

  二、精准确认对象。依托民政服务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机制,对上报的困难群众开展精准核查认定。通过认真核查,确定困难群众200余户,现役军人家庭17人,以及驻军事单位、困难老党员、残疾军人、军休干部等慰问对象共计400余人。

  三、筑牢保障底线。一是民政部门加班加点,及时将低保、五保金发放到群众手中。二是资助我城乡低保、五保对象参加新农合,资助金社会化发放到位。三是调整残疾军人、烈属(含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等优抚对象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同时统一城镇、农村三属抚恤标准,夯实我市双拥共建基础。四是将临时救助资金下拨到乡镇,简化程序,及时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五是对社会流浪人员开展全天候、全方位救助,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作用。 

    图为:慰问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