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民政局召开扶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6-16     分享到:

   6月15日,东方市民政局为推进扶贫攻坚责任村光益村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组织全体扶贫帮扶人在四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扶贫帮扶人共计50余人参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符先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符先锋副局长对《2020年光益村交叉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符林红副局长对开展交叉检查工作的纪律进行了强调。她要求各核查小组一定要认真开展核查工作,认真检查好每个责任人存在的问题,并将问题汇总形成反馈报告,对存在的问题要将责任落实到人,利用最短的时间尽快进行整改完善。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王磊此次脱贫攻坚核查工作强调了4条意见。他强调:一是要清楚此次开展交叉核查的目的和意义。开展交叉检查是为了更好查找我们工作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完善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保证在省检查和国家检查时不发现问题。二是帮扶干部要对政策掌握清楚,特别是对贫困户所能享受的政策要做到心中有数,并及时向贫困户传达尤其一定要对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生产情况、政策应知应会、教育政策和医疗报销等要十分熟悉,做到应知尽知;三是责任到位,责任人要承担核查发现的问题,做到每个问题要签字备案;四是要统一指挥,要有整体观念,同时要注意安全。防止中暑及意外事故,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核查计划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