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06     分享到:

    55上午民政局在三楼局长办公室召开局党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研究《中央扫黑除恶第18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和《东方市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组督导组与省委第2次对接会通报反馈整改责任分解表》,传达中央督导组达中央督导组第一轮下沉督导情况和省委刘赐贵书记的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推进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边督边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王磊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林征前主持会议,基层政权股负责人和扫黑办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聚焦整顿涣散基层党组织,对已经完成换届的村两委班子全面开展回头看,坚决把不符合要条件人撤下来,斩断黑恶势力向基层组织渗透的渠道。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对乡镇的督导工作力度,经常性深入全市各乡镇、村庄开展跟踪,落实整顿责任。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对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磊指出:直以来,民政局始终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切实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多次在重要会议上进行了安排部署。过去的一年,全基层组织基础进一步得到巩固,基层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基层基础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明显提升。基层组织和干部维护稳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王磊要求: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总目标,统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各项任务,围绕总目标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贯彻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全面认识扫黑除恶重大意义。对新摸排出来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行领导包联制,不摘帽不脱联。要加强基层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开展基层干部大培训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扎扎实实抓好今年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三年攻坚任务 

会上,林征前《中央扫黑除恶第18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和《东方市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组督导组与省委第2次对接会通报反馈整改责任分解表》》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