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民政局组织领导党员干部观看海南省“两学一做”电视夜校第二期节目
时间:2017-10-01     分享到:

  28日晚8时,海南省两学一做电视夜校第二期节目在海南综合频道播出,本期节目由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主讲。东方市民政局按照市委组织部的文件要求,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集中收看。 

  本期节目中,张琦以《坚持生态引领 推进城市更新 切实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省会担当》为题,讲解了海口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情况,特别是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坚持生态引领,推进城市更新的主要成果。 

  张琦表示,海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紧紧围绕学、做、改、严、带5个方面,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创新载体、全面覆盖,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与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相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抓党建促民生、促改革、促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张琦指出,海口始终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以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922日,省委七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海南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变,是深化大研讨大行动的重大思想和制度成果,充分体现了省委的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对我省长远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海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加快发展绿色实体经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精细化推进城市治理管理,守护好海口的生态环境,切实扛起省会城市担当。 

  节目还插播了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党支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拆违临时党支部、海口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党支部、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党总支部等典型案例小短片,分享了海口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改革发展、保障民生等工作的做法经验。 

    

  节目结束后,在场领导干部围绕授课内容,进行发言讨论。 

  

  图为:现场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