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党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党建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9-20     分享到:

教育局党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党建业务培训会

 

   9月19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安排,对教育系统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文英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吉峰、副组长蔡志旺到会指导。

    

   会议由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家红主持,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动员部署会后,会议第二阶段教育局党委书记文英飞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组织部组织一科主任钟祯宏作党建业务培训。

   会上,如何抓好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文英飞指出,一是要领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二是要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是要把握主题教育的路径方法;四是要强化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他强调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安排好、开展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东方教育工作,自觉投入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实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吉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教育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的问题,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他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成效向70周年献礼。 

    会议第二阶段,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文英飞结合我市教育实际,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怎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我们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几点思考?从四个方面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进一步强化教育人的使命担当,查摆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热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大家不要浮躁,沉下心来办教育,一起奋斗,共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主任钟祯宏,针对第七轮常规巡察反馈教育系统党建存在的突出党建问题为教育系统上了专题业务培训,重点讲解了党员入党发展程序,党支部会议记录等常规党建工作。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各校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教育局机关、市教研训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