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 市教育局召开高三年级第二次质量分析会
时间:2019-04-30     分享到:

     

  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

  市教育局召开高三年级第二次质量分析会

  
 

  为营造氛围、科学谋划我市2019年备考工作,及时把握我市2019届高三第二次市统测的考试情况,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高考的备考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2019年3月13日下午,在市教育局四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高三第二次市统测质量分析会。

  会议由分管教育教学副局长赵志亮主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文英飞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自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柳家红、刘琳,市教育局高改办主任魏淑辉,市基教股主任邓丽威主任、市研训中心副主任、市六所高中校长、教学副校长、高三年级组长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高改办主任魏淑辉作了质量分析,并提出了备考思路与教学建议,同时布置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市教育局六所学校先后交流了备考经验和做法,并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各校备考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问题主要集中在备考经费、备考时间、联考试题质量、教师积极性调动等。各校就如何做好备考工作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文局长就各校提出的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边听边思索边记录。

  会上,文局长首先肯定了各位校长对备考分析会的思考、交流工作,文局长强调要旗帜鲜明地抓教学质量,要坚定不移地抓教学质量,一个学校的教学质量反映了学校管理,师德师风,各校要一点点抓,持之以恒地抓,点滴积累,厚积薄发,确保打赢高考翻身仗。文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咬定目标,围绕目标,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是要注重工作的策略。分析学情,生情,师情,要讲究策略,调动班子,调动教师积极性;三是要注重人文关怀,以人为本,关心学生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