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教育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7-30     分享到:

 

                      东方市教育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关于对八所镇党委等5个单位党组织履行职业不力责任追究的通报》(东委【2018】21号)文件精神,为有力推进铁路中学高中部项目,有效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是高中教学质量,我局于7月27在四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王家鑫同志、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陈积毅同志出席指导会议,教育局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领导、五所高中学校校长列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文英飞主持。

 

 

 

 

 

在民主生活会上,文英飞局长代表教育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文局长认真梳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整改落实的措施,并带头做自我批评,对于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表示诚恳接受、认真梳理、落实整改。然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深刻自我批评,本着对同志、对自己、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分析透彻,把整改措施明确到位,襟怀坦白、见人见事,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同时对班子其他成员实事求是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达到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点评环节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陈积毅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讲的很诚恳,比较到位,有辣味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一是部分领导的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二是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推动铁路中学高中部项目建设;三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抓实抓牢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工作。市纪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王家鑫指出:一是希望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局班子成员要诚恳听取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进,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实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克服困难,采取措施,有效推进铁路中学高中部项目建设;二是要有效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总结经验教训,借鉴兄弟市县先进做法,建立奖励机制,调动教师积极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文英飞局长指出:此次市委通报我局铁路中学高中部推进缓慢,局党委班子履职不力,我认为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是一次破而后立的良好契机。我局党委班子要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以“一天当作三天用”的工作态度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加快推进铁路中学高中部项目,扎实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市“迎国检”工作。牢记主责主业,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书写新时代教育的“奋进之笔”,勇于扛起教育责任担当,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