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期末及暑假工作会议
时间:2018-07-30     分享到:

                                                     东方市教育局召开

                                    2018年春季学期期末及暑假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我市教育系统本学期期末与暑假各项工作,市教育局7月5日在民族中学一楼多媒体报告厅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期末及暑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家红主持,全市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含民办),教育局机关、教研训中心全体干部,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约150人参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春季学期工作,并对期末和暑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文英飞在讲话中用 “紧凑”、“充实”、“平稳”六个字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工作,肯定了今年春季学期教育系统的各项工作:各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按计划推进,高考、中考、会考都平安顺利结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评估高分通过;扶贫、“三创”、社会文明大行动进展顺利;各学校在校内具体工作方面,也都有条不紊推进。

 同时文局长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直面存在的问题,一是重点项目推进缓慢;二是高考成绩不理想,与预定期望仍有差距;三是师德师风建设任重道远。

文局长要求各校一是要统筹安排做好期末工作特别是高一年级合格性考试工作;二是要做好期末考试工作;三是做好学生报告册和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四是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计划;五是提前部署谋划毕业班教学工作。

随后文局长强调了暑假期间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各校要利用好暑期时间推进项目建设,做好均衡化“国评”工作;二是要做好学生电信诈骗教育防范工作和谨防教师网络信贷工作;三是做好初三、高三毕业生填报志愿服务工作;四是做好义务教育阶段一年级、初一年级招生工作;五是做好暑期扶贫、“三创”工作;六是推进教师招聘工作,缓解我市教师缺编情况。

最后文局长强调教育人要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期望“有学上”、“上好学”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初心使命,我们要众志成城,群策群力,扎扎实实,久久为功,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办好东方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