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质量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刘琳副局长深入市六小开展党建巡查工作
时间:2018-05-25     分享到:

围绕质量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

——刘琳副局长深入市六小开展党建巡查工作

 

  为进一步常态化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促进各支部“一基双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5月16日党建巡查日,教育局党建巡查组在刘琳组长的带领下深入市六小开展党建巡查工作。

    本次巡查分三个环节进行。

首先市六小党支部书记符良忠校长向刘琳组长汇报了该校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学校近期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

    其次巡查组对照《教育局党建巡查任务清单》查阅了该支部党建材料,在反馈环节检查组指出市六小党支部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存在抄袭现象;二是要建立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党员党费收缴双台账;三是18年党建材料未及时整理归档;四是党员定标评星工作要做好材料收集并单独存档。

    针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支部书记符良忠当场表态要按照巡查组的要求,对照标准,召开专门会议立即整改,要以此次党建巡查为契机,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刘琳组长要求市六小党支部要按照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党建工作。一、阵地建设按照“六有”标准,规范化、标准化进行建设。二、常态化开展党建活动,今年要重点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三、要按照主题归档如“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会议记录要重点突出“三重一大”讨论过程。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要严防网上摘抄。四、文字排版统一规范,材料要及时归档,会议记录要详细正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