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术语
时间:2017-04-26     分享到:

党建术语

十六字方针(发展党员):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  

十六字原则: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的委员会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合格党员标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三会一课制度: “三会”指每季度定期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定期不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每月一次党小组会。“一课”指上好党课,党支部每季度给党员讲好一次党课。 

两推一选: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党内选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两个一百年第一个一百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第二个一百年,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2049)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