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华侨经济区集中整治放养猪乱象
时间:2019-03-16     分享到:

  为了擦亮华侨经济区“海南省卫生乡镇”这个牌子,3月13日、14日、15日我区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连续深入王外、柴头、大坡等三个少数民族村队集中整治村民反映的放养猪横冲直撞存在安全隐患、其粪便无序排放污染环境等突出问题。

  此次行动由工委书记王家宁、管委会主任罗大波率队,亲临现场督导城镇执法中队按照既定的方案对放养猪进行围捕。经过3天时间的连续行动,共捕获放养猪29头,顺应了民意,也有效震慑顽固放养猪的钉子户。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围捕行动深入人心,有农户自觉加入到围捕当中来,积极协助猎捕自家不小心出逃的猪。

  华侨经济区下一步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对放养猪现象持续深入打击,同时进行源头治理引导全区有需要养猪的职工群众根据市有关文件精神建栏圈养,不断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共同维护好华侨经济区“海南省卫生乡镇”这个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