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时节,感恩有你——华侨经济区贫困户参观访问扶贫产业侧记
时间:2018-12-18     分享到:

  20181217日,管委会主任罗大波率群工办带领经济区柴头队、大坡队以及各连队贫困户116人,分别前往贫困户入股产业--汇利黄花梨农业产业有限公司苗木瓜果采摘园项目、云天瑰宝园有限公司鸽子养殖项目、迦南兰花种植有限公司兰花种植项目进行参观访问,行程虽然紧凑,但一路却欢歌笑语,热闹非凡。

   据悉,此次参观访问是为了让柴头队、大坡队以及各连队贫困户了解扶“自家”扶贫产业运行情况,扩大对扶贫产业知情权,提高贫困户的参与度,同时兼体会一下做股东和老板的感觉。

   罗主任在参观过程中给贫困户讲解了扶贫产业资金投入、产生效益前景以及已经分红帐目明细等情况,并鼓励贫困户,有了扶贫产业作为支撑,“进可攻,退可守”,大家可放心甩开胳膊加油干、大胆创,大步踏上致富路;同时欢迎有意愿的贫困户到公司进行打工,增加收入。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的叫好声音,还纷纷通过肢体语言脱下外套,在这个寒冷的时节里,让人体察其内心的温度。

   华侨经济区通过组织贫困户参观访问扶贫产业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贫困户感恩政府、感恩企业的一路扶持,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