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台风“杜苏芮”的通知
时间:2017-09-14     分享到:

【市应急办(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各乡镇、市华侨经济区管委会、东方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直属单位:
        为做好“杜苏芮”台风防御工作,根据市领导的指示精神,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一是加强台风期间的值班,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早动员、早部署、早转移,强化责任落实,对持续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危害要有充分认识,尤其对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要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确保恶劣天气下生产安全。二是做好渔船防风安全工作,沿海各乡镇和市海洋渔业局立即通知在海面作业的渔船和有关船只进港避风,做好防风避险工作,确保渔船及作业人员安全。三是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住建局、市政园林局要加强对城市易涝地区的巡查,清除排水障碍物,对积水淹没严重的路段要安排人员值守和设置排水设备。四是加强水库值班巡查。各水库防汛责任人和管理人员要加强对责任水库的检查排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安全度汛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五是做好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六是做好旅游防风防汛工作,市旅游局要加强旅游景区管理,及时向游客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游客安全。       
        请各相关单位务必重视值班值守工作,一旦有险情、灾情发生,及时向市应急办报告。
市应急办值班电话:25508123,传真:2550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