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方市公安局委员会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29     分享到:

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1月25日上午,东方市公安局党委利用半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主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等方面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市委常委、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东同志主持,市纪委常委邹文凯同志、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市委党巡办副主任黎志吉同志到会指导,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普光分局、城东派出所等9个党支部代表和正科级干部、退休老党员以及不是党员的领导干部、服务对象、职工群众代表约15人列席会议。

会上,根据议程安排,市局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组组长符启超同志对我局党委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通报;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含华同志对我局党委2017年度“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紧接着,陈东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市公安局党委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大家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等4个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发言认识深刻,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明确,相互批评坦诚。

会上,应邀到会指导的市纪委常委邹文凯同志和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黎志吉同志先后对我局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们指出,我局党委班子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会议工作充分,程序规范,组织严谨,剖析深刻、切实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任务,批评意见毫不遮掩,敢于揭短亮丑,达到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确实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这充分说明东方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是一支非常有凝聚力、战斗力的班子。

最后,市委常委、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东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四点: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各位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结合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海南发展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上来。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执行上级工作部署。各党委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务必保障警令政令畅通,切实当好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崇尚实干,既当“指挥员”,又党“战斗员”,要积极会同有关单位、有关部门强力开展扫黑除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禁毒三年大会战等各专项行动,紧盯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人和事,确保令行禁止、初心不变、力度不减、折扣不打,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真刀真枪抓整改落实,强化支部组织生活指导力度。各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规定,高标准、严要求,不省步骤、不打折扣开展整改落实工作,要把意见和问题归类梳理,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细化分解,形成详实清晰整改清单,形成可检查、可追责的整改方案。各党支部要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制定贴合实际的组织生活会方案。各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工作;四是做好会后的上报和通报工作。请政工室按照要求,把本次民主生活召开情况和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并及时将局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整理上报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