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公安局2016年预算说明
时间:2016-03-24     分享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市部门预算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我局部门本级收支均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一、主要职能 

  专政职能,主要是指公安机关有依法对蓄意破坏社会主义制度的敌对势力和其它犯罪分子实施打击、制裁、监控和改造的社会效能。   

  民主职能,即公安机关有依靠人民、保护人民、用民主的方法解决人民内部矛盾、为人服务,充当人民公仆与卫士的社会效能。 

  二、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情况 

  经费拨款:指财政部门当年安排给单位,且不与单位征收任务挂钩的资金。2016年预算安排68540.2千元。 

 (二)支出情况 

  1.支出功能科目类 

  公共安全支出53862.42千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安排8983.7千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安排3204.7千元。 

  住房保障支出安排2489.4千元。 

  支出类别类 

  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方面的支出。2016年预算安排68540.2千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指用于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2016年预算安排38206.5千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指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2016年预算安排8290.1千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指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学金、生产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6预算安排7150.7千元。 

  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支出。2016年预算安排14892.9千元。其中: 

 专项业务类:指部门为履行职责职能,发生的用于本部门系统内的运转支出项目。2016年预算安排5289.3千元。主要用于国内安全保卫工作费、禁毒工作经费、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经费、85名无警衔人员工作经费、国家行政赔偿费、文职人员管理费、特情耳目费、党建工作经费、基层派出所办公楼维修费、巡警队员高温、交通补助。 

 发展建设类:指部门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实现某一事业发展目标,在专项业务类项目之外发生的支出项目。2016年预算安排9603.6千元。主要用于业务技术综合楼物业管理费、城市监控、DNA研究项目课题经费、DNA数据库检验设备、网络信息租赁费和治安卡口电费、三万份血样检测费、看守所五化建设。  

    

        

    

                                                                   东方市公安局 

                                                                   2016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