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公安局深入扶贫点玉章村走访慰问受灾贫困户
时间:2016-08-22     分享到:

受全省第8号“电母”台风影响,全岛各市县多地遭遇大暴雨袭击,为帮助东方市公安局定点帮扶村庄贫困户做好当前的防风防汛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18日上午,受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含华委托,市局工会主席带领工会相关专人走访慰问在强台风袭击中受灾的定点帮扶村(玉章村)贫困户,向他们发放油和大米等慰问品,提供受灾生产补助金,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在玉章村村委干部的陪同下,文世能主席一行冒雨深入文来菊、符贤细、任加清、吉淑琪、王龙桃等5户受灾贫困户家庭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房屋、农作物、家畜等受损情况,鼓励他们重拾信心,努力开展生产自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对有意愿开展产业脱贫的贫困户符贤细、任加清、王龙桃等3人分别签订了建设鸡舍协议书,协议要求3户贫困户自行建设鸡舍,并分别送上建设鸡舍补助金2000元。在玉章村文来菊家,文世能主席仔细查看其房屋设施有无漏雨或墙体破损现象,文来菊作为危房改造的贫困户之一,我局前期已为文来菊搭建一个铁棚和维修其20平米的房屋。由于文来菊本人携带孩子在东河打零工,家中只有两位90多岁的老人留守,文世能主席细心地叮嘱老人要注意照顾好身体,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市公安局党委会尽最大努力去解决你们的困难。

此次慰问及时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困难,取得贫困户的信任及认可,为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