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公安局成功组织开展2016年110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6-03-16     分享到:

  为开展好2016年110宣传日活动,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东方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科学组织,群众积极响应,确保了110宣传日活动顺利开展。  

  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含华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要求指挥中心要以此次活动为平台,让群众深入了解110接处警工作,拉近警民距离,大力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公安工作,促进公安工作的发展。1月8日上午,召开部署会,下发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对活动进行层层部署。  

  二、全面开展宣传,营造氛围  

  为确保1月10日宣传日活动当天氛围浓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提前印制“群众的110,你我的30年”15条横幅发至各派出所在群众活动密集场所悬挂。各派出所深入辖区走访群众,发现调解群众矛盾,宣传法律知识,听取群众对110工作的建议和相关诉求并认真整改。1月8日下午,指挥中心组织多名群众到指挥中心调度大厅参观,了解接处警流程,并由群众现场模拟报警,处警单位快速抵达现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于110工作的认识。  

  三、全局通力协作,活动成功举办  

  1月10日早上9时许,指挥中心、治安、刑侦、交警、国保、网监、禁毒、经侦、出入境管理大队以及边防、消防等各参与单位准时到达活动现场交警大队,迅速做好座位摆放、展板搭建、公安应急车辆摆放等准备工作。郑锋副局长亲临活动现场,与各单位一起向广大市民宣传公安工作,回答群众法律咨询。消防支队在现场向群众演示火灾扑救,各单位纷纷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此外,组织8名宣传民警分成两个宣传小组分别深入市第一市场、第三市场进行110宣传,取得了明显实效。期间,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征求群众意见2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电视台全程跟拍,整个活动组织安全有序,广大市民对于公安工作的理解及认识进一步加深,纷纷表示希望公安机关多组织此类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推动警民关系更加和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