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财政局“四狠抓”夯实“作风建设”新常态
时间:2019-06-12     分享到:

东方市财政局“四狠抓”夯实“作风建设”新常态

 

2019年是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起点,东方市财政局坚持“四个狠抓”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迎接新机遇和新挑战。

一、狠抓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觉悟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自身理论学习,每月开展“学习日”和“月讲堂”活动,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谋创新,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觉悟,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狠抓纪律建设,确保工作有规矩

一是深化工作纪律督查,每月对干部考勤进行不定期抽查检查,每日定期通过监控对10个乡镇财政所日常纪律进行监督,依托干部日常管理平台,加大对日常考勤登记请销假、工作时间行为规范等管理运用,确保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工作纪律不放松,工作要求不降低。二是局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带头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全力确保政令畅通,努力构建“责任型、服务型、规范型、廉洁型”的“四型”财政机关。

三、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新常态

一是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定期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分批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作风建设教育,以案为鉴、对照警醒、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形成良好工作作风。二是开展违反“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对违规差旅费和住宿费、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等问题开展自查,对违纪违规行为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责任追究,有效巩固纠正“四风”的实际成果,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四、狠抓问题整改,防止隐患“再回潮”

开展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存在的3个方面问题和市委巡察存在的7大方面35个问题“回头看”工作,对问题整改情况逐项跟踪督导,持续形成“再震慑”“再巩固”,夯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落实,修补工作中的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清仓见底不遗漏,建章立制无反弹,注重举一反三,持续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效,做实“后半篇文章”。

2019年是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的一周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的落实年。面对艰巨且繁重的工作任务,东方市财政局将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狠抓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问题整改,不断开创财政事业新局面,为打造新时代自贸区(港)财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提供财政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