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财政厅办公室关于省第七次党代会和五一端午两节期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
时间:2018-05-10     分享到:

省第七次党代表大会召开在即,2017年五一节、端午节(以下简称“两节”)也将至。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省第七次党代会和“两节”期间,各处室、各单位要紧盯重要节点,严守换届纪律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两学一做”,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带头崇廉拒腐,严格落实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互相请客、大吃大喝,特别是在省第七次党代会期间,各级领导干部不得互相吃请,换届选举后不得搞弹冠相庆,无论用公款、私款一律禁止;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严禁利用机关单位内部食堂公款吃请;严禁违规收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节礼;严禁以推介土特产品为名公款送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公款旅游和违规打高尔夫球;严禁公车私用和借用下属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等行为;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自觉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二、严肃查处和曝光顶风违纪行为。省第七次党代会和“两节”期间,省纪委将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各处室、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突出、违反纪律要求的将严肃查处,对典型和突出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