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财政局党风政风行风热线直播
时间:2016-05-25     分享到:

  《党风政风行风热线》直播

  2016-5-12  东方市财政局

   

  播放版头

  主持人:“倾听民情民意,监督党风政风行风,打造阳光政府,构建和谐东方”。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16年的512号,我是节目主持人光耀,欢迎大家收听东方市人民广播电台的《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们正通过调频102.4兆赫向您做现场直播。

  我们的节目直播时间是每周四上午的8:309:20,重播时间是每周五晚上8:008:50。我们的热线电话是2558111325581115、欢迎大家收听和参与我们的节目!您还可以通过短信平台把您的意见和建议编辑成短信,移动用户发送到10657001001768,联通用户发送到1065580068058,如果你想了解详情还可以登录东方市广播电视台网站www.dfstv.com查询,我们热忱为您服务。

  播放片花

  主持人:听众朋友,根据《2016年度东方市党风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方案的安排,今天走进《党风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的单位是咱们东方市财政局。上线嘉宾有: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剑锋(杨: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好)、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信强(王: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好)、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符小刚(符: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好)、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永平(关: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好)。

  主持人:好的,欢迎四位嘉宾做客我们的节目!

  主持人:听众朋友,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当前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同心同德,谱写东方美丽篇章。在这经济腾飞、社会和谐发展的关键时,财政撬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杠杆作用尤显重要,如何发挥财政的职能作用,为东方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是财政部门面临的新课题。听众朋友,如果您对咱们东方市财政局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随时与财政局的负责人进行在线交流、咨询和沟通,还可以通过热线对财政局政风行风进行评议。也可以通过短信平台,把您的意见和建议编辑成短信,移动用户发送到10657001001768,联通用户发送到1065580068058,我们热忱为您服务。我们的热线电话是2558111325581115

   

  过渡音乐

  主持人: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到的是东方人民广播电台正在为您直播的《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是节目主持人光耀。本节目由市纪委监察局、市纠风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联合主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委办新闻秘书处协办,东方市广播电视台具体承办。今天上线的单位是东方市财政局。

  主持人:杨局长,您好!市财政局是市政府的经济综合部门,近年来,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财政管理走向精细化科学化,财政工作稳步前行。那么,在这里呢我想代表听众朋友问您几个问题可以吗?

  杨局长:好的,主持人。

  主持人:首先呢我想问一下杨局长,您对参加此次《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有什么看法呢?

  杨局长: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好。很荣幸作客《党风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感谢节目组为财政部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与群众沟通对话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不仅可以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还可以让我们发现财政工作的不足。所以,局党组十分珍惜这次机会,今天党组成员和有关领导都来了,借这个良好的机会,好好听取市民对财政工作的好意见、建议。

  主持人:好的,谢谢杨局长的答复。

   

  播放间音(1

   

  主持人:杨局长,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市财政局的工作职责、领导分工以及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好吗?

  杨局长:好的。按照《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东方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设置东方市财政局,作为东方市主管全市财政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下设4个下属单位分别是:财政国库支付局、收费中心、财政预算执行局和财政监督检查局。辖十个乡镇财政所。

  市局现在共有一正四副五名局领导,我主持财政局全面工作;副局长王信强同志分管收费中心、预算、组织人事、综合、局机关党务、绩效、采购办、债务金融与信息和行财工作。分片包干八所镇、三家镇和四更镇财政所;副局长符小刚同志分管预算执行局、教科文、基建、评审中心、社保、办公室、行政办和法规工作。分片包干大田镇、东河镇、天安乡和江边乡财政所;副局长关永平同志分管国库支付局、农财、乡镇、企业和商贸、工资、资产和会计工作。分片包干板桥镇、感城镇和新龙镇财政所;副局长郑万禹同志分管税政、监督检查局和工青妇工作,同时负责机关作风纪律建设和政治纪律建设的监督检查。

  2015年,我局以新预算法为抓手,强化财源建设,深化财政改革,优化财政支出,大力培育新常态经济增长点,做实做强财政收支盘子,全力保障东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成绩突出,在全省财政系统年度工作评比中,获小额担保贷款和管理工作一等奖、全省决算报表总决算一等奖和旬月报执行分析一等奖,部门决算二等奖、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二等奖、全省财政绩效评价工作考核评比排名第五等奖项

  过去的一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财源建设,圆满财政收支目标任务。2015年我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结构性减税和化工行业产品出厂价格大幅下滑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我局主动作为,努力克服减收增支突出矛盾,通过建立政策变动应对机制、税源预测与重点税源监控机制、财税收入分析通报机制,增强组织收入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有效性。研究用好税收政策,培养地方税源,壮大地方税种,通过强化督导、以查促收、依法清欠等措施加大非税收入征收力度,多措并举组织收入,确保财政资金足额入库。2015年,全市全口径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03,877元,同比增加15,496万元,增长5.4%,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1,99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1%,同比增收3950万元,增长3.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2.91亿元,同比增支5.84亿元,增长15.8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2692万元,同比增收12710万元,增长64%,增幅在全省排名第一。

  二是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惠民生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工作思路,大力整合资金,优化支出结构确保9项重点支出,以重点保障省市民生十件实事为着力点,严格贯彻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控一般性支出,确保供养人员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2015年全市三公经费实际支出同比下降15.3%,节约资金全部统筹用于增加民生投入。全市民生支出346,233万元,占财政支出的80.7%

  三是大力筹措资金,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我们及时、足额发放各项惠农补贴,2015年全市惠农“一卡通”基础信息采集人数131374人,发折()数量125369张,通过“一卡通”发放44种补贴项目,发放涉农补贴资金59268万元,惠及全市农民136万人次。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应对自然灾害,让百姓在大灾之年不减收。全年开展10个农业保险险种,拨付农业保险财政保费补贴资金1261.44万元,赔付在台风“鲸鱼”中农民朋友受灾金额369万元。

  四是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打赢扶贫攻坚战。十三五期间,全市需脱贫人口33100人。2016年,我市需脱贫11034人,脱贫的资金安排压力巨大。为坚决完成扶贫脱贫任务,财政坚持“渠道不变,用途不变,适度集中,各司其职”的原则,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今年共安排精准扶贫专项资金1亿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精准扶贫”的要求,要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都要提高准确度,为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我们采取五项管理措施。一是建立扶贫资金联动检查工作机制。财政监督联合市审计局加大对扶贫资金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5家预算单位34个项目进行专项检查。二是巩固扩大历年监督检查成果。从开展部分扶贫项目检查到联合职能部门开展全方位专项检查,步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从部分到整体,保证扶贫领域每个项目的开展、每笔资金的投入、使用、完成都能最大范围接受财政监督检查。三是融合多种检查方式,拓宽监督信息互通渠道。一方面抓好常态化检查方式,通过开展 “回头看”检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信访核查,抓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建立“上下联动、部门互通”的信息沟通机制。另一方面注重与纪委、检察、审计各部门的检查信息交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是注重检查结果运用,狠抓落实整改内容。对检查过程发现的各类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敢于亮剑,强化问题责任追究制度。五是完善检查信息公示公开制度。充分利用财政信息平台,完善财政监督信息化建设,实时公布检查相关事项,加大问责力度、公开通报曝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充分发挥财政监督的震慑作用。

  同时我们还积极开展本单位的扶贫脱贫、党建包点和走访慰问工作。去年,我们针对大田镇报白村贫困户生产发展情况,班子成员走村入户,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共帮扶该村贫困户20户,贫困农民86人。送猪、羊、鸡苗、鹅苗及饲料等物质,折合人民币85899元。还帮助软弱涣散党支部建设了村道路、村卫生室和路灯等基础设施,并资助1万元用于改善社区老职工、老同志的休闲生活设施等。

  根据今年全市联手扶贫的工作要求,我们对三个贫困村25119人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方案”的要求,针对贫困村的传统优势产业分别发展养猪、养羊产业,预计需投入资金近50万元。

  五是循序渐进促改革,提升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我局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扩大公务卡改革范围,稳固财政专户清理成果,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建设,提高财政预算支出管理水平,强化国库库款、暂存暂付款监管规范国库资金运行。严格按照省财政厅有关预决算信息公开内容及时间的要求,主动督促、指导各预算部门或单位开展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积极服务财政改革与管理,认真开展重大财税政策执行情况检查,建立健全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切实发挥财政监督职能作用。在预算执行中大力推行绩效管理改革,开展项目绩效自评工作,提高了我市预算绩效管理水平,给财政工作带来了新变化、新成效。加强社会保障基金预算管理,构建综合财政预算,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开展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工作,统筹用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支出、民生改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提高资金效益。大力推进PPP模式,切实引导项目落地,让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到我市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建设,激发我市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性债券资金,有效化解我市债务风险,腾出更多资金用于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六是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政风行风建设。我们制订《东方市财政局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方案》,采取自查、他查、征询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求预算单位、服务对象和乡镇的意见,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纳入限时办结管理制度,部门的资金文申请办理时间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为现在的平均2个工作日必须办结,大幅度提升对各部门的服务效率。

  进一步规范财政投资评审行为,加快财政项目评审工作进度和质量,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设立财政投资评审公司库,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性投资建设项目预算及决算审批的通知》,重点解决项目预(决)算编制质量低、高估冒算的现象,同时项目评审时间压缩为5个工作日。

  制定了《东方市政府购买服务实施暂行办法》和《东方市政府买服务指导目录(暂行)》,规范了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七是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从教育、制度和监督三方入手,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全年共上党课2场,邀请专家作廉政讲座1场,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1,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1全年共检查上班纪律20余次,共通报12人次及13个部门,切实纠正干部作风纪律,注重抓好党员干部队伍规范化建设,设置“五亮一评”、“扶贫帮扶”、“廉政专题讲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多种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党日主题活动,评选出五星党员4人,4星党员20人,3星党员4人,推进“五星党支部”建设晋位升级。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财政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高经济发展的效益和质量;加强收入管理,增强财政支出保障能力;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健全政府预算体系;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严肃财经纪律,严控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在有保有压的前提下,将重点投向三农、就业、社保、住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益项目上,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主持人:好的,谢谢杨局长。

   

   

   

  播放片花

   

  主持人:刚才听了杨局长详细的介绍,各位听众朋友对财政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相信大家对财政工作适应经济新常态、稳步发展充满期待!也衷心祝愿2016年财政工作硕果累累、成绩喜人!

  现在导播提示有热线电话打进来了,让我们一起来接听一下这位听众朋友的电话,看他有什么需要和我们嘉宾交流的。(喂,这位听众朋友您好,你有什么问题请讲)

  听众1(唐女士:13907665798):主持人您好!嘉宾您好!我是大田俄龙村的村民,我想去财政所缴纳新农合基金,但财政所说统一缴费的时间已经截至了,具体补缴的事宜,可以前往市财政局收费中心咨询,那么我想问嘉宾具体情况是怎样?

  杨局长:这位朋友您好,这个问题,请分管的王信强副局长来回答。

  王副局长:这位村民朋友您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在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于没有来得及在办理的时间段内缴纳新农合基金的村民朋友们,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就是一些村民在外地打工,家里没人,信息比较闭塞,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缴费;第二种情况呢,就是村民觉得自己和家里人的身体很好,不会生什么大病,在交还是不交的矛盾心理中错过了缴费的时间;第三种情况就是小孩子在缴费截止日后出生的导致无法正常缴费的。市政府也考虑到新农合基金是一项惠民惠农政策,是符合农民切身利益的。为此,在错过统一缴费的截至时间后,对于少数未缴新农合的村民,在我局收费管理中心还未将各乡镇汇缴的新农合基金上缴国库之前,都可以帮村民们进行补缴。具体可前往收费管理中心咨询补缴事宜。我们是每年的11月到12月集中缴纳下一年的新农合费用,费用是120/人,农村低保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困难户、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市政府确定的特殊对象,其个人部分财政是全额补贴的。

  主持人:这位听众朋友,嘉宾的答复都听清楚了吗?

  听众1(唐女士):听清楚了,谢谢!

  主持人:我们继续来接听下一位听众热线:“喂,这位听众朋友您好,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的吗?请讲”

  听众2(甘女士:13876616288主持人你好!我想问一下,现在进了新单位,都要求我们开公务卡,可是我已经很多信用卡,不想再开了,不知道这公务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呢?

  杨局长:这位朋友您好!这个问题,请我局分管的符小刚副局长来回答。

  符副局长:这位听众朋友,您好!公务卡是将财政财务管理的有关要求与银行卡的独特优势相结合而形成的一种新型财政财务管理的工具和手段。它是金融机构为预算单位在职工作人员发放,主要用于公务活动开支的一种贷记卡,除了普通信用卡所具有的授信消费功能外,公务卡要按照公务卡管理制度的专门规定执行,主要区别有:一是公务卡的持卡人为预算单位的工作人员,申请办卡时必须由单位确认其身份;二是公务卡主要用于公务活动开支;三是公务卡享受银行免收年费、到期免费换卡等优惠服务。所以作为新进公务员,按照财务制度管理改革,都会要求开通公务卡用于公务支出消费。

  主持人:这位听众朋友,嘉宾的答复您听清楚了吗?

  听众2(甘女士):听清楚了,谢谢主持人。

   

  播放片头

   

  主持人:听众朋友,你现在收听的是东方人民广播电台正在为您直播的《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我是节目主持人光耀。本节目由市纪委监察局、市纠风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联合主办,市政服务中心、市委办新闻秘书处协办,东方市广播电台具体承办。此时我们正通过调频102.4兆赫向您做现场直播,欢迎大家收听!今天上线的单位是东方市财政局。

   

  主持人:下面我们继续来接听下一位听众热线:“喂,这位听众朋友您好,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的吗?请讲。”

  听众3(李先生:18689721700):主持人你好!我最近有一套住房准备出售,听说国家在51号后推行了“营改增”政策,那么我出售住房有什么增值税优惠吗?

  杨局长:这位朋友您好!这个问题,请我局的王信强副局长来回答。

  王副局长:这位听众朋友,您好!201651以后, “营改增”政策在全国全面推开,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的通知》附件3《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第五条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

  主持人:这位听众朋友,嘉宾的答复您听清楚了吗?

  听众3(李先生):听清楚了,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我们继续来接听热线:“喂,这位听众朋友您好,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的吗?请讲。”

  听众4(王小姐:13398980706):主持人你好!我是板桥镇的一位村民,我们村有一条路使用了很多年,路面上有很多泥坑,一到下雨天那条路上都是泥水,走路或是开车的时候不小心的话就会踩到泥坑里。所以我想问一下村里的道路修建属不属于我们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的范围?如果属于的话那财政奖补的比例是多少?

  杨局长:这位听众朋友您好,这个问题,请分管的关永平副局长来回答。

  关副局长您好,这位村民朋友,我们海南省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的范围主要是村内道路建设、村环卫设施建设、便民服务设施等村级公益事业。所以您刚才提到的村内道路建设是属于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范围。这个项目申报的主要流程,是由你们村委会根据村级集体经济能力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后报乡镇政府进行初审,之后由乡镇政府报市财政局综改办、农业局等部门复核,最后经市政府审批,项目即可组织实施还有财政奖补比例的问题,是这样的,我市为了减轻农民负担,按项目总投资的70%给予财政奖补,村集体自筹30%。比如说板桥镇好瑞村一事一议项目村道硬化工程,项目投资总额为120万元,村集体只须自筹30%,也就是36万元, 84万元由财政承担。

  主持人:这位听众朋友,嘉宾的答复您听清楚了吗?

  听众4(王小姐):听清楚了,谢谢!

  主持人:下面我们继续来接听下一位听众热线:“喂,这位听众朋友您好,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的吗?请讲”

  听众5(秦先生:18907629668):主持人你好!嘉宾你好!我是感城镇的农民,去年我家种植水稻受灾了,今年我想重新种植,听说水稻保险有补贴,我想咨询一下保费是多少,如果受灾了,赔付是多少?

  杨局长:这位村民朋友您好,这个问题,请王信强副局长来回答。

  王副局长:您好,这位农民朋友,水稻受灾是有保险的。为支持农民发展农业生产,我市加大了水稻保险保费的支持力度,将水稻保费财政补贴从75%提高到90%,农民自缴保费从25%减少到10%。提高保费财政补贴后,早造水稻保险农户每亩自缴保费1.98元,如发生受灾全损,主险每亩最高赔偿360元,附加旱灾险每亩最高赔偿180元;晚造水稻保险农户每亩自缴保费2.16元,如发生受灾全损,主险每亩最高赔偿360元。在这些里,特别需说明的是水稻保险每次事故免赔率为10%

  欢迎广大农民朋友积极投保。

  主持人:这位听众朋友,嘉宾的答复您听清楚了吗?

  听众5(秦先生):清楚了,谢谢嘉宾的答复。

   

   

  播放片花

   

  主持人:听众朋友们,咱们现在呢稍作休息一下,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曲优美的歌曲《*****》。

  主持人:好的,一曲优美动听的歌曲过后,咱们继续今天的访谈。导播提示又有热线电话打进来了。让我们一起来接听热线:“喂,这位听众朋友您好,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的吗?请讲”

  主持人:下面我们继续来接听下一位听众热线:“喂,这位听众朋友您好,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的吗?请讲”

  听众6(周小姐:15120977730):主持人,您好!主持人你好!我家小孩准备上小学了,我想向财政局的嘉宾提前了解一下在从小学到高中,孩子们上学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杨局长:这位听众朋友您好,这个问题,请分管的符小刚副局长来回答。

  符副局长:这位听众朋友,您好!在义务教育阶段,我市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含学生字典、练习册、作业本、英语语音教辅设备等),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含少数民族寄宿班学生、教育扶贫(移民)学生)补助生活费。自2011年起,我市出台政策,高中阶段具有东方户籍的学生可以免除学杂费。今年,我市共配套了1500万元用于落实“两免一补”政策。

  主持人:这位听众朋友,嘉宾的答复您听明白了吗?

  听众6周小姐):听明白了,谢谢嘉宾的答复。

  主持人:好的,我们继续来接听下一位听众热线:“喂,这位听众朋友您好,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的吗?请讲。”

  听众7(麦先生:13976521710):主持人你好!我是基层公职人员,我单位想购置一批办公设备,想请教一下财政局的嘉宾,该走什么样的程序。

  杨局长:这位朋友您好,这个问题,请关永平副局长来回答。

  关副局长:这位听众朋友,您好!办公设备属于政府采购集中目录通用项目。对于通用项目,目前采取协议供货的方式来采购。具体做法为从协议供货中标产品目录选择符合需求的产品,填报政府采购计划报财政局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采购,采购完毕,将采购合同备案财政局。

  主持人:这位听众朋友,嘉宾的答复都听清楚了吗?

  听众7(麦先生):听清楚了,谢谢!

  主持人:下面我们继续来接听下一位听众热线:“喂,这位听众朋友您好,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的吗?请讲”

  听众8(林小姐:13976965965):主持人你好!我是四更镇的居民,家里姐姐是残疾人属于二级残疾也是困难低保户,以前有重度残疾人补贴,要达一级残疾才能享受,听说从今年起有新的政策出台,想了解一下我姐姐有没有符合条件享受补贴?

  杨局长:这位朋友您好,这个问题,请分管的符小刚副局长来回答。

  符副局长:您好,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南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今年1月起,对于具有本地户籍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和残疾人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残疾人,可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发放6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按一、二级两个档次标准执行,一级残疾人补贴标准每人每月170元、二级残疾人补贴标准每人每月100元。具体发放相关手续申报请到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民政局办理。主持人:这位听众朋友,嘉宾的答复您听清楚了吗?

  听众8(林小姐):清楚了,谢谢嘉宾的答复。

  主持人:下面我们继续来接听下一位听众热线:“喂,这位听众朋友您好,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的吗?请讲”

  听众9(戴先生:13976529680):主持人你好!我是一名施工单位的负责人,现在有些项目需要报评审,我想咨询一下项目评审工作的具体划分情况?

       杨局长:您好!这位朋友,这个问题请分管的符小刚副局长来回答。

  符副局长:您好,这位听众朋友,我市地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评审分为以下四种情况:一、项目投资总额在200万元以下的工程预算、项目投资总额在50万元以下的决算,由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法人单位自行组织评审批;二、项目投资总额在200万元(含200万元)以上的工程预算、项目投资总额在50万元(含50万元)至200万元以下的工程决算,由我们财政局进行评审;三、项目投资总额在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的工程决算,由市审计局进行审计;四、使用中央和省级建设资金合计1000万元(含1000万元)以上的竣工决算项目,必须报省财政厅进行审批。

  主持人:这位听众朋友,嘉宾的答复都听明白了吗?

  听众9(戴先生):听明白了,非常感谢。

   

   

  过渡音乐

   

  主持人: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东方人民广播电台正在为您直播的大型舆论监督访谈节目《党风政风行风热线》,我是节目主持人光耀。本节目由市纪委监察局、市纠风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联合主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委办新闻秘书处协办,东方市广播电台具体承办。此时我们正通过调频102.4兆赫向您做现场直播,欢迎大家继续关注东方市广播电台的《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同时也感谢广大市民对我们东方市财政局的关注和支持,在节目最后,我想请杨局长代表东方市财政局向关心东方财政工作的各界朋友说上两句!

  杨局长:听众朋友大家好!今天能在我们党风政风行风热线中接听电话,与广大市民交流互动,我感到很有意义,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是对我们工作的良好帮助,我相信,还有很多听众朋友想咨询和了解更多的财政政策,为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宝贵意见,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能一一解答了,在这里,我们欢迎广大听众朋友下线后到我局做进一步的了解和咨询,我们一定竭力做好服务。最后,借今天的节目,我想对关心我们财政工作的每一位热心市民表示感谢,也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支持、理解和帮助。再次向各位听众朋友们表示感谢!

  主持人:好了,听众朋友,节目就要接近尾声了,很遗憾。电话是不能再接了。不过,在本期《党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即将结束的时候,还是应该再次感谢东方市财政局的上线嘉宾,当然也要感谢收听和参与我们节目的听众朋友们。下期也就是下周四是东方市人社局的上线时间,到时侯市人社局的领导会准时来到《党风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做客,欢迎听众朋友们届时收听和参与我们的节目。好!听众朋友,咱们下周四8:30不见不散。再见了,朋友们!                                                                                                                                                                                                                                                                                                                                                                                                                                                                                                                                                                                                                                                                                                                                                                                                                                                                                                                                                                                                                                                                                                                                                                                                                                                                                                                                                                                                                                                                                                                                                                                                                                                                                                                                                                                                                                                                                                                                                                                                                                                           

   

  播放结束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