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6-03-14     分享到: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中财政部门的工作任务。

  二、大力培植财源,不断加大组织收入的力度,预期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增长3%,达到13.6亿元。

  三、按照保运转、保改革、保重点、压缩一般性支出的原则,着力优化支出结构,突出保障民生,确保全年民生支出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的80%以上。

  四、全面贯彻落实《东方市2013-2017年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意见》精神,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从教育、制度、监督三方面入手,全面落实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6年市纪委下达的牵头与协办任务,抓好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的落实。

  五、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市委市政府三八十条规定》,强化财政干部作风建设,运用教育培训、考核考评等方式,增进干部队伍活力,建设风清气正的财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