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19-06-13     分享到:

 

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20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信强主持。

会前,王信强带领大家重温“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王信强强调,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王信强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组织生活、工作作风、联系群众等7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王信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接着每位党员严格按照要求,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敞开心扉、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以心换心的指出了问题和不足,达到了增强党性、增进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会上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民主测评。

最后,王信强进行会议总结发言,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达到了端正态度,增进团结,促进和谐的效果。要落实好、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转变思维方式,树立标杆和榜样作用,要有出精品的意识,提高业务水平,使党建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能力的融合。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吃透方针政策,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对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要常学常新,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并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