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动员部署做好迎接全省深度贫困村脱贫质量调研工作
时间:2018-10-08     分享到:

 

市财政局动员部署做好迎接全省深度贫困村脱贫质量调研工作

 

在全省深度贫困村脱贫质量调研工作来临之际,为确保迎接调研工作顺利进行,10月3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宋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深度贫困村脱贫质量调研工作及我市开展 “信息整治周”的紧急通知,研究《东方市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交叉检查方案》(征求意见稿),传达铁刚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局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蒙宋武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分组定责,上下一心,合力攻坚,以迎接调研工作为契机,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一是帮扶责任人工作层面。10月3日前,各帮扶责任人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家庭就业情况、危房改造情况等,完成线上、线下信息采集及信息核对,对核实结果进行签字确认,同时列明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报告局扶贫工作联络员。

二是领导分户包干工作层面。10月3日前,各帮扶责任小组组长(即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组内帮扶责任人做出具体工作指导和要求,缺席本次会议的帮扶责任人,由各小组信息员负责将通知要求传达到位。9日前,各帮扶责任小组组长及单位负责人完成所有包干贫困户信息核对,对核实结果进行签字确认。对9日前未完成信息采集及核对的帮扶责任人,直接上报上级部门,同时倒查责任小组组长责任。

三是脱贫攻坚巡查队工作层面。脱贫攻坚巡查队要切实履行日常巡查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促进作用。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集中力量督查各帮扶责任人的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情况。

会后,蒙宋武率队深入西方村开展基础信息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