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旧庭院 感动村民心
时间:2020-01-16    
分享到:
    为创建优美、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进一步亮化、美化村庄八所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定期组织村两委干部对村内道路及庭院卫生进行巡查。1月15日巡查时,一处危房改造户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庭院杂乱无章,旁边还堆积着大量原危房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大家走进一看,这是一处危房户改造户,牌子上写着户主符章求。徐璐队长说:“这问题要及时解决”。

    回到村委会,大家坐在一起商量,如何解决符章求庭院卫生问题,村支部书记张春华说:“符章求是我们村的五保户,如果单靠他一个人,问题可能解决不了”。根据实际情况,徐璐队长提出由乡村振兴工作队出经费,请一部挖机和拖拉机清理庭院的杂草垃圾、建筑垃圾,另外,乡村振兴工作队、两委干部、扶贫中队一同帮忙清理,以实际行动解决问题。

    活动中,符章求对大家帮助,激动得差点掉了眼泪,他说:“这么大没用这么感动过,还是我们的共产党真正的关心我们这些穷人”。在清理庭院花坛杂草时,符章求自己也积极收拾屋里卫生,大家有的用手拔,有的拿铲子清理,干得十分认真,经过一下午的努力,符章求庭院内的危房、杂草、杂物、残枝败叶都基本清除干净,焕然一新。

    此次清理活动得到了符章求及邻居的一致肯定,庭院卫生的改善给符章求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从那以后,他一个人也经常动手打扫卫生了,邻居说:“他像换了一个人,说不定还可以因此找到媳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