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东村:心系群众,认真服务做好高龄老人认证工作
时间:2019-12-20    
分享到:
    近日,为配合镇民政办做好一年一度的高龄老人认证核查工作,水东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心系群众,解高龄老人之忧,认真服务做好高龄老人认证工作,确保认证工作顺利按时完成。

    由于 80岁以上老年人享受高龄津贴人员认证时间本月底截止,全村需认证人数达50人,时间紧,任务重,水东村振兴工作队员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村广播通知、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宣传,让村民知晓高龄津贴生存认证工作的办理手续和时间,营造了良好的工资氛围,在认证工作开展过程中,考虑到部分高龄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等情况,水东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多措并举为村内高龄老人提供贴心服务,对于行动不便,无法出门且住在本村的老人,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带领村干部进行上门为老人认证;行动方便但不能独自出门且居住在本村的老人,振兴工作队则自备车辆将老人接到村委会完成验证工作,对于在外居住行动不便的老人,乡村振兴工作队与其子女联系,指导其带领老人完成认证。

    经过2天的努力,水东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始终坚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村内高龄老人提供优质、便捷、贴心的服务,深受村内高龄老人的广泛好评,截止目前,村内所有符合条件的50名老龄老人均已按时完成认证手续,水东村老龄老人认证工作得到顺利完成,为村内高龄老人领取高龄补贴打下良好基础。


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用车接高龄老人到村委会认证



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组织高龄老人到村委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