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用心浇筑小康路
时间:2019-12-25    
分享到:
    有这么一个人,他一心一意帮助冲南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帮扶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山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这个人,就是冲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梁向东

    自驻村以来,梁向东便把自己的家安到了冲南村,与村两委和村民同吃同住,深入走访贫困群众,一心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为了更好地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经帮扶单位及村两委研究讨论后,结合冲南村实际情况,一致决定发展花卉产业。于是,梁向东率先带头,撸起袖子一头扎进花卉基地中,播种、浇灌、剪枝、修花,经过一天又一天的精心栽培,属于冲南村的特色花卉基地以欣欣向荣的姿态展现在众人眼前,每一位参观过基地的人都赞不绝口,纷纷点赞。据了解,梁向东还发动贫困户参与花卉基地务工,以多劳多得的办法激发内生动力,吉金花就是其中一名,原本对花卉一窍不通的她,在梁向东的耐心指导下,逐步掌握花卉种植技术,能够长期在基地打工增加收入,她说道:“多亏了老梁教会我们技术,现在收入稳定了,家庭条件也越来越好了。”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相信,在梁向东的带领下,贫困户定能通过产业帮扶,转被动为主动,摆脱“等、靠、要”思想,实现增收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