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群众的“贴心”队长
时间:2019-12-08    
分享到: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宁静美好,而在东河镇广坝村却十分热闹,远远便能看到一行人在村里的残疾老人陈婷家忙碌,走进一看,是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人员,他们一大早风风火火地忙啥呢?原来,陈婷老人膝下无子女,老人家因为没有房子住,之前一直借住在废弃的老电站宿舍。      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伦了解老人的情况后,马上为老人申请了危房改造。按理说盖新房子老人应该高兴才是,可王队长在检查危房改造入住情况时却发现老人迟迟没有入住。房子虽建好了,但由于陈婷老人家里的土地刚好在一段斜坡处,房前十几米路段坑坑洼洼,加上老人家又身患残疾,腿脚不利索,日常行走极容易滑倒,居住与出行十分不便。

    王伦队长想,老人家年纪大膝下又无子女,给老人修路的担子只能由工作队及村两委挑起来。于是,立即召集人马,撸起袖子就开始动工,先接通水电,再铲平道路,最后铺上水泥硬化。经过两天的努力,老人房前的路段焕然一新,实实在在为老人家解决了出行的问题,保障了老人的住房安全。看着崭新的房子和平整的路,陈婷老人紧紧握住王队长的手,含着泪水连声道谢,表示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搬进新房子住了。

    在初到的冬天里,乡村振兴工作队就像一米阳光,给陈婷老人带来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