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来了省派工作队长 村民增收有希望
时间:2019-11-20    
分享到:
    10月26日,随着安装在乐安村村民钟国俊屋顶的光伏顺利联网并成功发电使用,标志着光伏项目正式在乐安村落地,看着钟国俊一家幸福的向前来参观的村民分享光伏发电给他们所带来的好处,一旁的乐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李月新队长不由的感到一丝欣慰。

    李月新是一名省派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在来乐安村驻村之初,他就一直在思考怎样引进好的项目,尽自己之力,为村民做点实事,促进村民增收,为此,在驻村之后,他就自己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每天随着村支部书记、两委干部等走访村内各家各户及田间地头,摸清乐安村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在掌握了村内实际情况后并结合自己在省级部门工作的阅历,他觉得乐安村日照特别丰富适合发展光伏能源发电项目。为此,他开始着手准备着,今年4月24组织乐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先后到大田镇、天安乡等光伏发电项目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他们的光伏项目运营模式及经济效益,特别是在带动群众发展等方面;随后经过其多方协调,7月1日又带队到光伏发电新能源设备生产企业海南英利集团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向企业全面了解光伏发电的生产和经营模式,进一步增强考察成员对光伏项目的了解,推动项目实施落地,经过两次考察,乐安村全体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均表示,光伏项目是绿色能源项目,不仅绿色环保,还能在其底下发展各种农业种植,能够有力促进农民增收,大家一致同意引进光伏发电项目,在征得大家一致意见后,李月新队长又开始为引进光伏项目的事情奔波着,期间经历了许多不解及挫折,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将项目引进落地。

    如今,随着光伏项目的落地,不仅为乐安村村民增收打下基础,更是该村推动乡村振兴的又一动力引擎。



李月新队长带队到大田光伏基地考察


 

李月新队长带队到海南英利集团考察光伏发电



乐安村民钟国俊家安装上的光伏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