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刻不容缓 组工干部勇当表率
时间:2019-04-09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人心,4月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开展了一次以“进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根据部领导分片联系工作制度,各部领导分别带领分管科室工作人员深入大田镇马龙村、新宁坡村、老马村、短草村等四个村庄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在村主干道、小卖部等人流密集处张贴了扫黑除恶宣传海报,还通过逐户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拉家常的方式考察了村民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熟悉情况,倾听村民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看法和意见建议,了解村庄是否存在涉黑涉恶人员,向村民发放《致全体市民扫黑除恶的一封信》,耐心细致的向村民讲解扫黑除恶主要内容和相关政策,告知扫黑除恶打击重点、举报途经和举报奖励办法,鼓励村民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积极带动身边人加入到扫黑除专项斗争工作之中,共同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

在入户过程中,村民们纷纷表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强烈支持,认为这是党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的一项好举措。本次“进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结束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单位纷纷表示会继续全力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利用村广播每日一播、扶贫夜校宣传、帮扶责任人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更多人加入到扫黑除恶中来,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市委组织部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已完成2018年度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20个,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8名,采取停职停薪、诫勉谈话等方式问责处理两委干部38人。排查出疑是问题线索人员107人,经审查清理后整治清退15人。其中,2016年换届当选前受过刑事处罚的6人,当选后受过刑事处罚3人,受到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5人,存在“涉黑涉恶”和“村霸”问题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