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泰在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强调 始终保持强大攻势 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时间:2019-03-29    
分享到:

    2月21日下午,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海口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主持会议,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登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扫黑办主任刘诚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会上,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县作了发言。据了解,截止今年2月15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团伙120个,其中,涉黑组织12个,涉恶团伙108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8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99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约合人民币18.4亿余元,特别是查处了昌江黄鸿发涉黑组织案等多起大要案件。

    刘星泰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绩。他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省各级各相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坚持五级书记常抓在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快合力攻坚大案要案,推动侦查与起诉、审判有效衔接,依法打击惩治黑恶势力;坚持协同双向办案深挖“保护伞”,以零容忍的态度、刀刃向内的气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突出重点整治基层组织软、弱、散,以党建引领夯实政权根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立规建制加强行业管理,以打促建形成合力,严防黑恶势力侵蚀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坚持宣传激励并行,广泛发动群众,以全民投入、全社会参与营造浓厚氛围,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坚持高规格深度督导检查,以查找问题、提高打击治理质效为目的,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扫黑除恶必胜的信心的决心,同时充分认识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为期三年既定目标坚定不移地抓下去,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刘星泰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认真谋划今年专项斗争举措思路,始终保持强大攻势,不断取得新突破,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要多措并举深化打击,加强线索摸排核查,创新“直抓市县”、大案要案直查快办等工作机制,持续发起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要推动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要推动专项斗争从以打击为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进一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进一步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坚持严管厚爱、做到奖惩分明,进一步激励政法干警的斗争精神。要加强宣传发动和督导督办,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政法口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