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部署会议
时间:2019-03-29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我市迎接中央督导组来琼来市督导准备工作,2019326日,我市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部署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娇主持,出席会议的市领导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宇等。

    部署会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市级主会场的有各乡镇、华侨经济区、东方工业园区、市直各单位、各派出所所长、市扫黑办等相关相关人员共150人参会;乡镇分会场参会有各乡镇、华侨经济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治保主任等。

    会议上,陈东同志传达《范华平同志在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部署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和《范华平同志在全省公安机关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韩宇同志传达省委政法委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的工作要求作了下一步工作部署:一是进一步扩大战果,二是扎实抓好基础性工作,进一步规范各类台账建设,确保台账全面、真实、准确。三是继续加大宣传攻势,市委宣传部要进一步整合各方面力量,继续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四是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防止社会治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重特大案事件的发生影响和干扰中央督导组工作。五是抓好舆论管控,市委宣传部(网信办)要积极稳妥作好舆情应对及引导工作,及时有效处置突发舆情事件,最大限度减少负面影响。

  邓敏同志要求: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继中央巡视、中央环保督察之后的又一次大督导大检查,是当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迅速进入迎检状态。二是要围绕督导工作要求,突出东方工作特色亮点。三是扛起责任担当,健全机制全力保障迎检任务。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衔接,既要明确内部分工,又要加强互动联动,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打牢工作基础,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督导检查的迎检备战工作。

  欧阳娇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单位要将督导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大考试,全力支持督导工作,确保我市在中央督导期间取得好的成绩。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统一数据口径,加强宣传氛围营造,强化细化线索核查。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和工作责任,对此次督导迎检中,因玩忽职守、消极懈怠、敷衍塞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或个人,市委市政府将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