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设立“流动车管所”提供“一站式”服务 增强群众获得感
时间:2021-08-04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省东方市公安交警大队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理念,推行便民举措,针对农村地区办理驾驶证业务难、无证驾驶、交通事故频发等问题,交警大队本着“标准不降、程序简化”的原则,创新设立“流动车管所”,将车驾管大厅搬到群众的家门口,把摩托车驾驶证业务工作送下乡,在农村群众家门口“一站式”办理摩托车注册、年检、注销和摩托车驾驶证申领等业务,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交警大队推行“一周一服务”模式,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流动车管所”服务进乡村活动,在东方市的八所镇、天安乡、新龙镇、四更镇、东河镇等乡镇举办“流动车管所”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活动,并结合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广泛开展“一盔一带”、“美丽乡村行”等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交通安全常识以宣传读本、典型事故案例展板等方式传递给群众,重点讲解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杜绝交通陋习,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据统计,东方市“流动车管所”业务开展以来,累计为600余名群众提供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服务,办理摩托车年检100余辆,现场受理摩托车驾驶证报名78人,接受摩托车灭失申请11人,回收达报废标准车辆17辆,现场解答各类车驾管业务咨询1500余人次。交警大队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拓展“流动车管所”服务模式,加强与各乡镇和专业公司沟通联系,推广“一站式”服务工作法,把便民利民事项办到群众家门口,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